恐怖分子威胁袭击喀布尔机场 各国发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7日讯】周四(8月26日),喀布尔机场仍然处于忙乱中。

鉴于收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可能袭击机场的消息,美国大使馆周三发警告,建议公民不要前往喀布尔机场

目前在阿比、东部和北部入口处的公民,应该马上离开。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我站在这里和你讲话时,我们使绝大多数,我们负有责任的人撤离了阿富汗。”

塔利班11天前攻占喀布尔以来,美军及其盟友组织了史上最大规模的空中撤离行动。目前撤离了近9万人。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我们现在明确的旅行建议是不要前往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 如果在机场附近 请转移到安全地带等待进一步的建议。”

澳大利亚国防军周四抓紧在机场检查撤离人员文件,希望加快撤离速度。

德国国防部长安妮葛雷特·卡伦鲍尔 :“目前我们正处于(撤离行动)最繁忙 最危险最敏感的阶段。”

北约一名外交官周四表示,虽然塔利班承诺在机场外保障安全,但来自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威胁越来越紧迫。

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周四表示,美国及其他渠道获得的信息显示,机场即将发声自杀式袭击

比利时周三晚间结束了在阿富汗的撤离行动。

土耳其周四也开始从喀布尔撤军,并表示撤军最多需要36小时。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