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毒源報告恐無定論 分析:中共在備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美國拜登政府的90天病毒溯源調查,到8月24日截止,由於中共阻撓國際專家訪查,《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引述白宮官員消息,報告沒有明確結論,該媒體還披露,上屆政府曾起草意見書,準備要中共承擔公開責任。

美國情報機構8月24日完成病毒溯源評估報告,白宮預計幾天後發布非機密版本。

《華爾街日報》引述兩名美國高級官員稱,報告沒有在自然動物傳染說、或實驗室洩露說之間,得出明確結論,一定程度是因為缺乏來自中國的詳細資訊。

三名美方官員與一名熟悉報告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共先前阻撓國際專家實地訪查蒐集關鍵資料,他們不期待能得出肯定結論。

時事評論人桑普:「我不看好這個報告,有證據優勢證明說,武漢病毒研究所就是洩毒的地方。」

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我認為美國的結論會無限接近,是由中共是犯人這種說法。」

時事評論人江峰:「中共已經在病毒早期、和過去的漫長的一年多時間裡,清理了大量的證據。更重要的是什麼 ,這拜登也會面對川普同樣的困局,[//]這是承受不了的祕密,這祕密說出來,你就得要有戰爭的準備,或者是足夠掀起戰爭的追責。[//]美國和西方世界有了這個準備嗎?我看準備還是不足的,但是中共可是在準備戰爭啊。」

中共顯然憂心美國報告結論,宣傳機器持續攻擊美國、反扣散播病毒;而且迫切地強迫全民從小學到大學,都要所謂學習習近平思想,多方強化控制,

時事評論人桑普:「如果美國不出重拳的話,中共基本上就不斷(謊言甩鍋),包括它的戰狼外交跟大外宣,基本上就完全抵銷掉。」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東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