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在喀布爾與中共代表會面 稱接受「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塔利班高層代表,24日在喀布爾會見中共駐阿富汗大使一行人,宣稱雙方討論了阿富汗當前局勢、雙邊關係,以及中方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等問題。同一天,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也召開特別會議,羅列塔利班在阿富汗侵犯人權的行為,但中共代表卻將矛頭指向英美國家,試圖幫塔利班洗白。

24日,塔利班(Taliban)高層哈納菲(Abdul Salam Hanafi)率領的代表團,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會見了中共駐阿富汗大使王愚一行人。

塔利班政治辦公室發言人納伊姆(Mohammad Naeem),在推特公布了中共和塔利班會面的合照,並表示雙方討論了阿富汗當前的局勢,以及中共提供所謂的「人道主義援助」等問題。

中共黨媒在25日相繼報導這則消息,還登上了搜索引擎百度的熱搜排行第一。

RBC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 Helima Croft:「塔利班在阿富汗,可能獲得價值約1兆至3兆美元的重要礦產資源,我想這是一個大問題。(塔利班)他們有能力開發這種資源嗎?這種資源對資助塔利班有多重要?中共是否會希望通過承認塔利班,從而獲得對這一資源的控制權?」

塔利班在攻入首都喀布爾的前後,與中共保持聯繫與互動,7月份先與中共外長王毅見面,24日又與駐阿大使商討阿富汗局勢。外界分析,中共看上了阿富汗境內價值過兆美元的稀土資源。

另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4日召開特別會議,指控塔利班限制婦女權益、不讓女性上學、招募童兵及鎮壓和平抗議者等侵犯人權行為,但中共駐日內瓦代表團大使陳旭,卻在會中指責,美英國家的軍事撤離行動,侵犯人權了及阿富汗主權,引起譁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