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剛上市就連兩日跌停 市值蒸發逾千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4日訊】中共央企中國電信8月20日正式在上海交易所掛牌上市,開盤就險些破發,但隨後一度拉升。經過週末休市之後,中國電信股價在23日和24日兩度跌停,市值較上市當天收盤價蒸發逾1059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新浪財經」24日報導,中國電信A股23日開盤即跌停,截至收盤,股價報每股5.5元,跌停板封單高達1003萬手,欲出逃資金規模超55億元。24日早盤延續跌停走勢,截至發稿報每股4.95元,賣一封單超800萬手,總市值4521億元。

若25日繼續跌停,中國電信跌停價將低於4.53元的發行價。

據東方財富網報導,中國電信首日上市,股價就曾坐上「過山車」,開盤不久就開始下跌,最低跌至每股4.58元,險些跌破發行價。但在上午11點左右,其股價突然拉升,漲幅高達16.34%,一度漲停半小時。交易恢復後,股價繼續上行。截至當日收盤,中國電信股價報每股6.11元,漲幅34.88%,總市值為5580億元。

24日一早,中國電信港股已開始止跌回升,收盤報每股2.80港元,較23日上漲約2.2%。

中國股市以「國家隊操控」和「收割韭菜」著稱。外界懷疑,中國電信股價暴漲暴跌背後,是否有政府資金參與。

但中國電信24日回應,堅稱股價是「由市場決定」,上市公司「不能左右公司股價」,並要投資者「理性看待市場走勢」云云。

中國電信還稱,一方面有「綠鞋機制」,如果股價跌破發行價,公司就會採取行動;另一方面,公司也有一系列穩定A股股價的預案舉措,如大股東增持、股份回購預案等。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