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大陸訪民馬永田揭中共:拿納稅人的錢折磨納稅人(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華裔美國人馬永田,二十多年前,在中國辛勤打造的企業,遭到中共當局強制拆遷,她從公司老闆一夕間淪落為上訪民眾,在北京更是多次遭到截訪和關押。而她的上訪之路甚至延續到海外,曾在美國攔截中共高層,包括習近平來美訪問的車隊,引發國際關注。下面來聽她的故事。

定居美國的大陸訪民 馬永田:「我是搞工藝美術陶瓷的,就是重點生產骨灰盒,這個東西呢,怎麼說呢,算是一個暴利吧。」

上世紀80年代,20多歲的馬永田趕上了改革開放的頭班車,開辦了自己的私營企業。

可是好景不長,正當生意開始賺錢盈利的時候,一紙強拆令,她的廠房被強拆,母親和年幼的孩子被趕出門外,因驚嚇和傷心住進了醫院。

「我應該說是奮鬥了十幾年嘛,兩個小時,讓長春市政府法院搶沒了,我的家人本來都是健康的,全都有病了不健康了,就兩個小時,弄得你就是,家真的從天堂直接就給你送到了地獄。」

馬永田不服,把佔地強拆的開發商告到法院。她以為法院是講理的地方,如果拆遷後能按規定賠償,她還能繼續做生意,維持生活。

一審她輸了,二審她贏了,可這只是理論上贏了,就是說,官司贏了,賠償不能兌現,贏了也沒有用。

「而法院接我案子這些人又是執行強拆我的這夥人,就是我跟他們打起來了,他們搶了我的財產,然後我又要到他那裡去告狀,後我又要去講我的道理。」

馬永田發現,自己陷入了當地政府和公檢法部門的利益怪圈,官司在當地沒辦法打下去了。可她實在是不甘心,自己的財產就這麼給強拆強佔了。

2005年,馬永田開始到北京國家信訪局告狀。結果卻讓她大失所望。

「我到這北京就是因為說啊,你們這些壞人把吉林省的天遮住了,好,北京是一個晴朗的天,我到北京去找青天,我到北京去告(狀)。結果我到北京第一天到國家信訪局,就被我們長春市駐京辦截訪的就給逮住了。說句良心話,在國家信訪局就一頓打。沒有理由, 沒有理由。那時候咱也不懂,嚇得你也不敢說話。你一個女的,真的很害怕,是一種恐懼。」

失望和恐懼,讓馬永田非常失落,心中的憤懣無處派遣,她不自覺地開始自言自語、甚至罵人了。

「我長期自言自語,我過去我真的我從來不罵人,那時候我就做菜做飯,自己就自言自語就罵人了。有一次我在廚房做飯,我就罵了一句人,我兒子正好五六歲了,在那塊嘣噠玩兒,媽媽我沒有淘氣呀 你為什麼要罵我?我沒有犯錯誤啊!我說媽媽自言自語。」

她一次次上訪,一次次被毆打、拘留、勞教、判刑、關黑監獄,原本一個案子,逐漸變成了很多案子。究竟關過多少次黑監獄,她自己都數不過來。

「說關就關了,說關就關了。真的,沒有能讓我能記得住,說是你一次兩次、十次八次、三十次五十次,我大概能有每一次什麼印象,時間長了習以為常,這就是我的一種生活了。」
「在中國,一旦走上上訪這條路的時候,真的你找不到青天,你只能是越告越冤,越告越冤。」
「就是到了北京 抱著很大希望,最後一看北京根本就不是那麼事,不像你老百姓,不像他電視上宣傳的那麼回事兒。」

馬永田經歷了層層上訪,體會到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境遇。2013年,馬永田去了美國,她要繼續喊冤。

共產黨你在老百姓面前,我喊不出冤,我在國內,那在國際上你得要點兒臉吧。」

馬永田在美國的上訪之路是否順利?下一集繼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