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納西州爆發洪災 至少22人死 數十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美國田納西州中部8月22日降下創紀錄的大雨,引發洪患,導致至少22人死亡,數十人失蹤,目前救援人員正全力在破碎的房屋和廢墟中搜尋失蹤者的下落。

自21日以來,暴雨引發的洪水沖毀了當地的道路與通訊設施,導致一些民眾與家屬失聯,家屬也無法確認失聯的親友是否平安。據美聯社報導,死者包括一對年僅7個月大的雙胞胎幼童,他們本來被父親抱在懷裡卻被大水沖走。

受災地區、漢弗萊斯縣(Humphreys)警長克里斯蒂·戴維斯(Chris Davis)表示,許多失蹤者居住在水勢暴漲的社區,緊急救援人員正在挨家挨戶地搜索。當地公共安全部的臉書頁面已列出失蹤名單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WS)統計,截至21日,田納西州在不到24小時內,降下17英寸的雨量,打破該州的單日降雨量紀錄。

氣象學家說,田納西州中部地區的災情最為慘重,其洪水量是過去最壞情況下的兩倍,風暴線在該地區上空待了數小時。

田納西州州長比爾·李(Bill Lee)週日在漢弗萊斯縣搭直升機巡視災情,並在韋弗利(Waverly)市區的主街視察。他看到一些房屋被沖出地基。

2021年8月22日,在田納西州韋弗利,國民警衛隊駕駛的UH-60黑鷹直升機上巡視被洪水破壞的地區。據官員稱,在山洪席捲田納西州中部後,至少有22人死亡。(Alan Poizner-Pool/Getty Images)

到22日,洪水已經消退,留下了汽車殘骸、殘破不堪的房屋和屋內雜亂無章的物品。

當地商業業主堪薩斯·克萊因(Kansas Klein)在逃過劫難後告訴美聯社,當地的低收入住房區有幾十棟建築被大水沖倒,他說:「這是毀滅性的,建築物被推倒,其中一半被摧毀。(救難)人員正在拉出被水淹沒的屍體,他們當時沒能逃出來。」

據當地媒體News4 WSMV報導,白宮已與地方官員聯繫以提供援助;預計州長將就洪災進行聯邦災難申報,田納西州緊急事務管理局已在22日的新聞發布會前向他介紹情況。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