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占領喀布爾一週 美國及盟友加緊撤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在塔利班武裝占領阿富汗首都一個星期裡,喀布爾機場內及周邊地區至少有 20 人在疏散中死亡。目前,已有大約17,000人撤離、包括2,500 名美國人。

塔利班的迅速接管引發了阿富汗民衆對遭到報復的恐懼,機場人群的數量每天都在增加,這阻礙了美國和其他國家試圖疏散數千名外交官和平民,以及衆多阿富汗人的行動。

美國陸軍少將泰勒周六說,已有 17,000 人被疏散,其中包括 2,500 名美國人。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 表示目前的疏散行動是非軍事性的,阿富汗安全局勢不斷變化,美國正在與「時間和空間」戰鬥,盡快盡可能撤離更多人。

西班牙政府周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周六通了電話,同意西班牙南部的兩個軍事基地可用于接收爲美國政府工作的阿富汗人,直到他們安排前往其他國家。

週六晚,一架載有 110 名阿富汗難民及其家人的飛機,已然抵達位于馬德裏郊外的軍事基地,其中包括 36 名曾在阿富汗為美國政府工作的人。

雖然美國和德國都因為安全原因、警告各自公民避免前往喀布爾機場,美國的盟友澳大利亞週六在喀布爾完成了四次救援飛行任務,撤離了300多人、其中包括澳大利亞人、阿富汗人、新西蘭人、以及美國和英國公民。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週日對澳洲廣播電台表示將繼續和盟友合作實施這些任務。

最新傳出的疏散救援畫面還包括一名阿富汗婦女在飛機上生產。這名婦女是在撤離第二個航程中,抵達德國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前生產的。當時機組人員為了產婦安全降低了飛行高度,增加了飛機內的氣壓,幫助保住了產婦的生命。

新唐人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