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占领喀布尔一周 美国及盟友加紧撤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2日讯】在塔利班武装占领阿富汗首都一个星期里,喀布尔机场内及周边地区至少有 20 人在疏散中死亡。目前,已有大约17,000人撤离、包括2,500 名美国人。

塔利班的迅速接管引发了阿富汗民众对遭到报复的恐惧,机场人群的数量每天都在增加,这阻碍了美国和其他国家试图疏散数千名外交官和平民,以及众多阿富汗人的行动。

美国陆军少将泰勒周六说,已有 17,000 人被疏散,其中包括 2,500 名美国人。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 表示目前的疏散行动是非军事性的,阿富汗安全局势不断变化,美国正在与“时间和空间”战斗,尽快尽可能撤离更多人。

西班牙政府周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周六通了电话,同意西班牙南部的两个军事基地可用于接收为美国政府工作的阿富汗人,直到他们安排前往其他国家。

周六晚,一架载有 110 名阿富汗难民及其家人的飞机,已然抵达位于马德里郊外的军事基地,其中包括 36 名曾在阿富汗为美国政府工作的人。

虽然美国和德国都因为安全原因、警告各自公民避免前往喀布尔机场,美国的盟友澳大利亚周六在喀布尔完成了四次救援飞行任务,撤离了300多人、其中包括澳大利亚人、阿富汗人、新西兰人、以及美国和英国公民。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日对澳洲广播电台表示将继续和盟友合作实施这些任务。

最新传出的疏散救援画面还包括一名阿富汗妇女在飞机上生产。这名妇女是在撤离第二个航程中,抵达德国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前生产的。当时机组人员为了产妇安全降低了飞行高度,增加了飞机内的气压,帮助保住了产妇的生命。

新唐人记者徐哲、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