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中共統治 16名難民滯留巴哈馬尋求救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週四,16位名乘坐帆船投奔美國的大陸難民,從巴哈馬離岸不久,船隻擱淺。巡警救出難民後,拘留了其中五名成年男子。難民們呼籲緊急救援

「自由萬歲!」

逃亡的16人是大陸普通民眾,他們關心時政,擔心疫情,決定逃離中共的獨裁統治。

他們曾到巴哈馬中領館前,聲援香港民主運動,支持中國自由民主。

「祈求民主與自由,萬世都不朽。我願榮光歸香港。」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加油!」

他們的帆船從巴哈馬出發,航行一個多小時後,突然觸礁擱淺。

「太困難了。這些是當地的那個啥。四個孩子的爸爸都被抓進去了。然後我們在當地求助了一個,我們一個中國人的一個服裝店的老闆,很好心的給我們借了兩百塊錢,然後給孩子們買了些飯和喝的,我們現在還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辦。」

目前,這16人已經申請聯合國難民。但大家心情焦慮,擔心被遣返。

「孩子們都沒有鞋穿,都是剛買的拖鞋。當時鞋在船上都丟掉了。我們沒有任何的行李,行李都被沒收了。」

他們在網絡上相識相知,也希望通過海外聲援,獲得國際關注。

新唐人記者郭瑞、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