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塔利班部隊奪回巴格蘭省3個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塔利班雖然“回歸”,但並沒有完全控制阿富汗全境,位於阿富汗潘傑希爾(Panjshir)谷地的反塔利班部隊正努力組建游擊隊,以對抗伊斯蘭原教旨主義組織。週五(20日),反塔利班部隊奪回3個區。

阿富汗前代理國防部長穆罕默迪(Bismillah Muhammadi)居住在潘傑希爾省,這是阿富汗唯一不受塔利班控制的地區。他在上週五發推文說:「抵抗塔利班恐怖分子是我們的職責。巴格蘭省的普爾-海爾(Pul-e-Hesar)、德赫-薩拉赫(Deh Salah)和巴努(Banu)區已被反抗力量占領。抵抗仍然存在。」

據阿富汗Khaama通訊社(Khaama Press)報導,在週五(20日)的武裝衝突中,當地居民稱,近40名塔利班武裝分子被打死,至少15人受傷。

塔利班上週四已在喀布爾實施宵禁,要求公民除緊急情況外,晚上9點後不要離開住所。

受過英國特種空勤團(SAS)訓練的阿富汗突擊隊也發誓與塔利班戰鬥,要將他們的國家從塔利班手中奪回來,直到剩下「最後一滴血」。現在部隊正在喀布爾以北的潘傑希爾谷地重新集結。

阿富汗副總統薩利赫(Amrullah Saleh)在潘傑希爾宣布,自己現在是阿富汗的合法領導人,他在推特上對阿富汗人說:「加入抵抗,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向塔利班恐怖分子低頭。」

據報導,儘管被塔利班追捕,阿富汗突擊隊和特種部隊正加入與塔利班作戰的隊伍。這些部隊成員接受了來自美國和英國軍隊的訓練。

「我們有幾千人,還有很多人正在趕來。我們也有當地人(加入)。」一位消息人士告訴媒體,「這不是普通的抵抗。這是數千名訓練有素的部隊的抵抗,他們熟悉每一寸土地,並且在過去20年裡積累了與恐怖分子作戰的出色經驗」。

2021年8月21日,阿富汗安全部隊新成員在潘傑希爾省達拉區的班德喬伊地區參加軍事訓練。(AHMAD SAHEL ARMAN/AFP via Getty Images)

潘傑希爾已成為對抗塔利班的最後堡壘。「我們將進行抵抗,我們永遠不會投降。」前阿富汗駐倫敦大使館國防參贊、安全專家和潘傑希爾本地人哈亞特(Ahmad Muslem Hayat)週三向《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說,「潘傑希爾的人們永遠不會向恐怖分子投降,我們死也不降。」

雖然身經百戰、深感自豪的潘傑希爾人已經被動員起來,並準備好戰鬥,但一些人仍十分擔心。「現在一切很平靜。但令人擔心的是,塔利班將在潘傑希爾周圍形成封鎖,迫使我們無法運入食品和緊急物資。」哈亞特解釋說,「這就是問題所在,我們需要國際社會的支持」。

2021年8月21日,阿富汗安全部隊新成員在潘傑希爾省達拉區的班德喬伊地區參加軍事訓練。(AHMAD SAHEL ARM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 年 8 月 19 日,潘傑希爾省武裝的阿富汗人站在武器和悍馬車旁邊,支持阿富汗安全部隊對抗塔利班。(AHMAD SAHEL ARMA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