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擔憂中國市場 大量資金流入美國股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投資者正在努力應對中共打壓中國科技行業帶來的連環風險,對投資者來說,中國市場風險太大,而美國股市則大受青睞。

由於中共政府不斷擴大打擊範圍引發股票潰敗,騰訊控股有限公司的市淨盈率低於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已跌至歷史最低點,香港的基準股指本週跌入熊市。儘管估值迅速降低,但資金外流的速度表明買入量很少。

對沖基金石壁投資管理(香港)(Alphalex Capital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區偉志(Alex Au)表示:「我認為這不會很快結束。」上個月,他賣出了持有的所有中國科技股,在過去的一到兩週裡,他對曾經看好的股票建立了空頭頭寸。「投資者需要重新評估在中國投資的理由和風險」。

騰訊本週警告投資者要做好準備,迎接對科技行業的更多監管壓制。在一場全面的打壓中,從教育、在線商務到汽車共享等行業都受到了影響,而科技行業被認為是最脆弱的。

「壞事不斷發生,不利的意外不斷發生」,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在彭博電視的「華爾街周」(Wall Street Week)節目中說,「外國投資者的風險正在上升,而且在中國政府將共產黨更多地介入每個私營企業作為一個非常重要的優先事項的時候,這種風險不得不上升」。

哈佛大學教授薩默斯說,投資者感到焦慮是正確的。中國市場無疑是一個風險更大的環境,當面對的環境風險更高時,人們要求的回報更高。

而美國證券基金獲得了9週以來最大的資金流入。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在一份報告中說,截至8月18日的一週內,美國證券投資基金吸引了128億美元。全球投資者在此期間投入了239億美元,並從現金基金中撤出45億美元。

隨著全球經濟復甦的風險在增加,中共政府又擴大其監管打擊範圍,投資者對美國的政策支持報有足夠的信心。「投資者對央行的恐懼為零」,策略師們寫道,每個人都相信它。

此外,美國的債券基金也受到青睞,收到126億美元。其中,投資級債券基金獲得的資金最多,達78億美元。高收益和新興市場債務也有資金流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