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女子廈門返台染Delta 英准首人工抗體療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確診超過2億1千萬例,超過430萬人死亡。台灣一名女子從廈門返回後,確診感染德爾塔變種病毒。美國又有三名參議員確診。英國核准使用首例人工抗體藥物。

台灣週五新增3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兩人打過一劑疫苗。當天還新增6例本土確診,1人死亡。

過去一週境外移入病例中,共有12人感染德爾塔變異株,其中一名40多歲女性從廈門搭機返台後確診。

台灣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那她在這個四月上旬到7月底的時候,都是住在福建,福建的晉江附近,那7月30號入境,她沒有去過像南京,或者是張家界等等。那個河南等等這些地區。」

羅一鈞表示,這個案例,與台灣目前有的德爾塔Delta病毒序列都不相同,研判並非在台灣感染。不排除個案是在廈門機場感染的。

美國過去兩週單日平均新增確診超過13萬例。新確診中,包括密西西比參議員羅傑·威克、緬因州參議員安格斯·金,和科羅拉多參議員約翰·希肯盧珀。他們三人都接種過疫苗。

美國國會已有超過70名參議員和眾議員感染中共病毒。

紐約市從本週開始,實施疫苗接種証明強制令,規定民眾進入餐館、影院等室內場所,必須出示疫苗接種卡。

不過,一些商業主強烈反對,在紐約市史坦頓島的高等法院,聯合控告紐約市長白思豪實施疫苗接種證明強制令。

英國藥品監管機構批准了英國首例使用人工抗體、單克隆抗體療法來預防和對抗中共病毒。

這項抗體雞尾酒療法由瑞士羅氏藥廠與美國雷傑納榮製藥公司共同研發。

英國衛生部長賈維德 推文表示,希望國家醫療服務能儘快推出。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