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絕望婦女隔鐵網拋嬰兒給英軍 士兵落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中共公開支持的極端組織塔利班奪取阿富汗政權,帶來人道大災難,絕望中的阿富汗人拚命出逃。外媒報導阿富汗婦女隔鐵絲網嬰兒拋給英軍士兵的畫面,令人心碎。而在中國網絡上,一封阿富汗女導演的求救信卻遭到封殺。

由於塔利班控制了多數出境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國際機場成為當地民眾出逃的唯一通道。大量民眾冒著被塔利班攻擊的危險,紛紛湧向機場。因為擔心場面失控,很多外國軍隊不得不採取隔離措施。

據天空新聞台(Sky News)發布的視頻報導,在喀布爾機場附近的巴隆飯店(Baron hotel),許多阿富汗人前來尋求庇護,但是因為情況已經失控,英國士兵不得不用車輛與鐵絲網架起的路障封住道路。但現場的悲慘境況令士兵們終身難忘。

一名資深軍官表示,「婦女將她們的嬰兒拋過鐵絲網,要求官兵們接住,有些(嬰兒)還被困在鐵網上」(相關視頻鏈接)。他說,他手下所有士兵都哭了,甚至部分人難以承受,不得不接受心理輔導。

《獨立報》(The Independent)也引述一位傘兵團軍官透露,阿富汗的媽媽們已經絕望,她們在遭受塔利班毆打的同時,高喊「救救我的孩子」,然後把嬰兒拋向英國軍人,部分嬰兒掉在帶刺鐵絲網上。他說,目堵這種恐怖場景的軍人們,在當天深夜都在哭泣。

而正在阿富汗人民在絕望中向世界求救的時候,中國社交媒體上一封來自阿富汗女導演的求救信卻被當局封殺。

8月13日,即塔利班攻占喀布爾的前兩天,阿富汗女電影導演薩赫拉·卡里米在推特上向世界電影人發出求救信,揭露塔利班的暴行,呼籲世界不要放棄阿富汗。

據「中國數字時代」,有人將這封求救信翻譯成中文,命名為《請成為我們在阿富汗以外的聲音》,並發布在微信上。但在16日,此文被微信刪除。

這封求救信中寫道,最近幾週內,塔利班已經控制了許多阿富汗省份,摧毀了大量學校,200萬女孩再次被迫輟學。他們(塔利班)屠殺我們的人民,他們綁架許多兒童,他們將女孩作為童養媳賣給了他們的男人,他們因為一個女人的打扮謀殺她,他們活活挖掉一個女人的眼睛,他們折磨並謀殺我們最受愛戴的喜劇演員之一 ,他們謀殺了我們的歷史詩人,他們謀殺政府的文化和媒體負責人,他們一直在暗殺與政府有關聯的人,他們公開吊死我們中的一些人,他們使數十萬家庭流離失所。逃出這些省份後的家庭住在喀布爾的難民營,處在不衛生的環境。營地裡有搶劫,嬰兒則因為沒有牛奶而死亡。

她說,這是一場人道主義危機,但世界卻一片寂靜。她希望國際媒體報導阿富汗的情況,成為她們在阿富汗以外的聲音。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篇題為《追風箏的人》作者胡賽尼發推,「阿富汗人民不應該這樣被對待」的中文報導,也在微信上被封禁。胡賽尼是著名美籍阿富汗作家,其長篇小說《追風箏的人》描繪了阿富汗人民的苦難。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