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黑客入侵 T-Mobile洩露逾四千萬人個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自傳出有黑客出售美國電信供應商T-Mobile用戶個人數據之後,T-Mobile8月18日表示,經調查發現,大約有超過4,000萬名前客戶和潛在客戶的數據遭洩露曝光。

該公司說,大約有85萬名預付費客戶的姓名、電話號碼和帳戶PIN密碼被曝光,另有780萬後付費客戶的數據可能被洩露。該公司表示,它主動重新設置了這些帳戶的所有密碼。

而從併購公司Sprint轉過來的預付費客戶,和Boost的客戶姓名和PIN密碼都沒有被曝光。

T-Mobile表示,黑客洩露的文件還包括從預付帳款文件中獲取的非活動預付帳戶信息,不過這些文件沒有客戶的財務信息、信用卡信息、借記卡或其它支付信息或社會安全號碼。

此前兩天,Vice首先報道有賣家在網絡論壇出售手機用戶的個人信息,並聲稱這些數據來自T-Mobile的服務器,約竊取超過1億用戶的信息。該消息一出隨即引發各界關注,T-Mobile也表示正在調查這起大規模數據洩露事件。

T-Mobile在16日確認有黑客入侵活動,並關閉了黑客的入侵入口。該公司表示,它將提供受害用戶兩年的免費身分保護服務(ID Theft Protection Service),並建議所有後付費客戶更改PIN密碼。

總部位於華盛頓州貝爾維尤的T-Mobile,在去年收購競爭對手Sprint公司後,晉升成為美國三大電信供應商;另外兩大供應商分別是AT&T和Verizon。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