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明:中共竊取數據足以對每個美國人建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中共一直通過網絡盜竊和其它手段非法獲取數據,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前國家安全副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發出警告,中共竊取的敏感信息足以讓他們建立一個針對每個美國成年人的「檔案」。

在週三(4日)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博明警告說,中共希望利用它從美國和世界各地竊取數據來影響和脅迫每一個人,包括從政治領導人到普通公民。他並對中共從美國竊取數據以對包括美國人在內的外國公民進行大規模監視的範圍和廣度做了詳細的介紹。

「收集人們的檔案一直是列寧主義政權的一個特點,但北京對全球數字網絡的滲透,包括使用5G網絡……確實將這一做法提高到了一個新水平」,博明說,「因此,該黨現在編制了世界各地數百萬外國公民的檔案,利用它收集的材料來影響、瞄準、恐嚇、獎勵、勒索、奉承、羞辱,並最終完成分裂和征服」。

博明補充說,北京竊取的敏感數據足以建立一個關於每個美國成年人,也包括許多兒童的檔案,根據北京的政治戰爭規則,這些人都是被准許可自由獵取的對象。博明建議美國停止資助中共用於推進監控國家及和軍隊相關的技術。

此外,博明還專門提到中共在全球範圍內的統戰工作,包括從中國招募科學家竊取技術的 「千人計劃」,以及孔子學院。

「我認為,我們沒有充分認識到中國(中共)戰略中最具威脅性的因素之一,那就是它尋求影響和脅迫美國人,包括政治、商業和科學領導人」,博明強調,北京政治戰的最關鍵因素之一就是其所謂的統戰工作。

美國國家反間諜和安全中心(NCSC)前主任、埃瓦尼納集團創始人和現任首席執行官埃瓦尼納(William Evanina)週三也提供了證詞,他堅稱「我們國家面臨的來自中國共產黨的生存威脅,是有史以來最複雜、最有害、最具戰略性和侵略性的威脅」。

埃瓦尼納提醒說,中共的努力促使他們採取全面的和全國性的方法來投資、利用、滲透、影響和竊取美國成功的每一個角落,據估計,80%的美國成年人的所有個人數據已被中共竊取,另外20%的人被竊取了大部分個人數據。

6月,共和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一項調查發現,中共對美國企業的影響已經大大增加,調查確定,中國共產黨通過其對中國商業公司的控制,正在操縱和脅迫美國企業與中國分享關鍵技術,並幫助中共政府獲得敏感技術專業方面的知識產權。

調查還發現中共官員正在向美國企業提供指導和指示,以影響他們的商業運作、投資戰略和戰略方向,使之有利於中共。

「中國及其情報部門傾向於非法和合法地獲取數據,以推動人工智能、研究和開發項目,並促進其軍事和經濟目標」,埃瓦尼納感嘆說,「在過去十年中,我們看到中共的網絡和內部威脅的破壞和犯罪行為達到了如此的程度,我擔心當這些被確定時,我們正變得麻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