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原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被開除黨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8月17日,中共原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被開除黨籍,取消待遇,相關案件移送相應機關審查起訴。

彭波被指控背離中共決策部署,公器私用、靠網吃網,對抗審查,搞迷信活動,違規出入私人會所,違規接受公款宴請,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為親屬及他人謀私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彭波履歷仍未被公開

這次通報,官方仍未披露彭波工作履歷。新唐人記者8月17日中午查詢百度百科「彭波」詞條發現,彭波履歷仍未被公開。

早前,今年3月13日,彭波被通報調查,官方就未公布其履歷。當時,彭波的個人簡歷和照片也迅速被當局刪除,只留下其「原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610辦公室)」頭銜。

不過,據大紀元記者3月份從緩存網頁得知,現年64的彭波是湖南南縣人,早年曾在《中國青年報》國際部、《中華工商時報》海外部、中國青年雜誌社任職;2006年5月,調往中共中央外宣辦,歷任五局副局長、九局局長、十局局長,2012年8月後出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專職副主任,2015年8月被免去職務。

「610辦公室」官員臭名昭著

2015年8月至2018年9月,彭波出任中央政法委網絡輿情應對與依法處置協調小組組長,中央綜治委委員。之後,他的履歷信息空缺,一直到被爆出從「610辦公室」副主任一職落馬。

據悉,「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的前身是「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下設的辦公室,於1999年6月10日,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違反憲法、違反正常法律程序的情況下成立的專職鎮壓法輪功非法機構,簡稱「610辦公室」。

時事評論員藍述今年3月份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由於法輪功學員這些年不間斷地在國內外講清中共迫害法輪功真相,「610辦公室」在國際已臭名昭著,而美國也已經開始制裁這些人,所以中共610官員們都怕被曝光。

藍述指出,從周永康開始,與610掛鉤的這些官員已在中共體制內都臭不可聞,他們在國內也不喜歡被人知道是在610辦工作。

據悉,2011年,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報告認定,中共最高官員直接參與領導針對法輪功學員的「嚴打」運動,並由法外施權的「610辦公室」非法行動將這些迫害的指示付諸實施。

此外,歷史文獻學者吳仁華今年3月14日在推特上披露,彭波還有一祕密身分,即國安部人員。

吳仁華指,彭波是北京大學中文系新聞專業1977級學生,曾是自己的宿舍室友;彭波在1982年春大學畢業時,被中共國安部(當時國安部未正式成立,或指其前身)選中,並在國安部接受了兩年的「專業培訓」。

「610辦公室」頭目職位被指是「死亡職位」

據海外明慧網的不完全統計,僅從1999年至2018年,全國各地就有超過1600名「610辦公室」頭目出現離奇的非正常死亡,包括車禍、絕症、猝死等,以及被查處、或患重病、或被判刑等厄運。

評論員李正寬今年3月份在大紀元撰文說,正因如此,「610辦公室」頭目的職位又被稱為「死亡職位」。

具體包括:2020年4月19日, 原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原公安部副部長「國保頭子」孫力軍被查。

2018年6月8日,原吉林省政法官員、610辦公室主任孫恆山,被下屬持刀殺死。

2016年4月16日,原中央610小組副組長、原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被查,2018年7月12日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

2016年4月6日,原遼寧省610主任、政法委書記蘇宏章被查,2017年5月19日被判處其有期徒刑14年。

2015年7月24日,原中央610小組副組長、河北省委常委周本順被查,2017年2月15日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

2015年2月17日,原廣東省政法委書記、610頭目朱明國被查,2016年11月被判處死緩。

2014年7月30日,原中央610領導小組組長、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查,2015年6月11日被判處無期徒刑。

2013年11月20日,曾策劃「天安門自焚」偽案的中央「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被查,2016年1月12日被判15年。

2007年6月5日,天津政法委書記、「610辦公室」頭目宋平順在辦公樓內突然身亡。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