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神秘的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中共負責迫害法輪功等宗教團體的中央「610辦公室」原副主任彭波,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彭波也是中共中紀委今年拉下馬的第5名高官。

中共媒體3月13號通報說,原「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彭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所謂「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的前身是「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下設的辦公室,是在1999年的6月10號,中共黨魁江澤民為3個月內消滅法輪功、違反憲法和正常法律程序成立的專職鎮壓法輪功非法機構,簡稱「610辦公室」。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彭波落馬背後的目標可能是孟建柱。因為習近平在政法系統已經打掉了孟建柱的兩個心腹鄧恢林和孫力軍。彭波和鄧恢林當年幾乎是同時調入中央政法委,兩人後來都成了孟建柱的親信。

鄭浩昌:「再後來,孫力軍兼任610辦副主任,彭波就和孫力軍在610這塊掛上鉤了,兩個人一個管鎮壓一個管網絡控制。現在鄧恢林和孫力軍都被抓了,那是拔出蘿蔔帶出泥,彭波可能是這樣倒臺的。」

從彭波的履歷來看,他在中國青年出版總社、中共外宣辦公室任過職,還曾任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專職副主任、政法委網絡輿情應對與處置協調小組組長等。之後,他的履歷資訊空缺,直到此次爆出從「610辦公室」副主任一職落馬。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由於法輪功學員這些年不間斷的向國內外講清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610辦公室在國外已經是臭名昭著,而美國已經開始制裁這些人。所以610官員們都怕被曝光。

時事評論員藍述:「他們當了610辦公室以後也怕在國際上被追責,所以他們也不敢把自己的真實身份曝光出來。所以他們不願意讓人知道他自己在610辦公室去擔當這麼重要的角色。彭波,我想他主要是害怕。」

據北京大學「師資力量」網頁信息,彭波還是中共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的創始人,積極參與網絡封號、刪除不同聲音,還曾聲稱「再不出手就晚了」。

藍述指出,彭波一路升上來,他工作過的都是一些作惡機構,但他隱瞞了610辦的副主任頭銜。因為從周永康開始,與610掛鉤的這些官員已經在中共體制內都臭不可聞,他們在國內也不喜歡被人知道是在610辦工作。

鄭浩昌:「彭波在進政法委之前已經是副部級了,他那個輿情小組長最多是司局級,所以肯定不是他的主要職務。這個說明,他2015年就已經是610辦副主任了。中共刻意隱藏610系統官員的身份也不是現在才是這樣,孫力軍兼任610辦副主任的時候,官方也是完全摀住不說的。」

鄭浩昌認為,彭波幹了5年多迫害法輪功的惡事,現在倒臺也是必然。

中共610辦公室曾是第二權力中央,一度可以調動整個國家機器和幾乎所有的社會資源,利用公檢法司、軍隊、武警、特務、外交、教育、文宣、醫療等各個系統對法輪功修煉者迫害。

他們發出了許多迫害法輪功的密令,如「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算自殺 」等。

截至目前,至少有4638位已知姓名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另外,610辦公室還系統的指揮了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不過,610職位還被稱為死亡職位。

據明慧網的不完全統計,僅從1999年至2018年,全國各地就有超過1600名610頭目出現包括車禍、猝死等離奇的非正常死亡,以及被判刑查處、絕症等厄運。

藍述:「他們對這麼一個信仰真善忍的團體、一群手無寸鐵的善良的人進行血腥的鎮壓,做盡了壞事。所以他們確實這一幫人是一群罪大惡極的人。所以他在惡人集中的一個團體裡面,互相之間惡惡相報的時候,他們的報應就來的最早。」

彭波是繼周永康、李東生、張越、孫力軍之後,第5個被拿下的中央一級610負責人。

藍述表示,在610辦公擔任官員的大多都是雙手沾滿了迫害法輪功學員鮮血、罪惡累累的人。當然他們的惡報要要比中共體制內其他官員的惡報來的要早,因為這些人更壞。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