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共「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3月13日,中共官方通報「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共紀委、國家監委調查。「610辦公室」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成立,是專門用於迫害法輪功的法外機構。

在中紀委國家監委3月13日的通報中,罕見未附「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的簡歷。

彭波1957年3月出生於湖南,曾在《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雜誌社》等多家中共喉舌媒體工作,2006年5月-2018年9月間,先後在中共中央外宣辦、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中央政法委網絡輿情應對與依法處置協調小組擔任領導工作。

在北大「師資力量」網頁上的履歷只更新到2018年10月起擔任北大教授,直到本次爆出其從「610辦公室」副主任一職落馬。

「610辦公室」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1999年6月成立的一個法外機構,是迫害法輪功的組織者與實施者,一度可以調動整個國家機器和幾乎所有的社會資源,以達到江澤民原本計畫「3個月消滅」法輪功的目的。

據《明慧網》截止2020年的數據,可查證的,至少有4,638位法輪功修煉者,在610主導下被中共迫害致死。

習近平十八大上台以來,持續清洗政法系統。到目前為止,涉嚴重迫害法輪功的五名「610」系統頭目落馬,分別是周永康、李東生、張越、孫力軍、彭波。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