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疫情擴大 虞城兩地封閉管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6日訊】河南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蔓延。8月14號,河南商丘虞城縣有兩個地區被調整為高風險地區,虞城縣當局被指瞞報疫情,16號,副縣長等8人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處理。

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14號通報稱,自14號起,虞城縣人民醫院東院區(健康路)、虞城縣谷熟鎮劉大莊村委何莊村,疫情風險等級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實行封閉管理。目前商丘共有2個高風險地區,7個中風險地區。

當天,商丘市也升級防控措施,所有個體診所一律關閉,全市包括農村進行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15時起,封閉各高速收費站,此外,靈寶市、許昌市、駐馬店等地近日也爆發疫情。

劉大莊村匿名村民表示,當地何莊村被官方通報多個病例,但實際上可能更多。

劉大莊村匿名村民:「不能出去啊,不讓咱們出,患者可能太多,在做形式。」

虞城縣城居民表示,目前封城了,街上商店都關門了,不讓營業,交通也停運了,全員居家隔離。

虞城縣匿名居民:「現在這個地方是高風險地區,現在死了一個啦,現在相當嚴重了。(消息)都不知道,你只能問上級單位。俺沒有去過超市,現在還沒有買過菜呢像今天,回老家拿了一點菜。」

通報稱,截至到13號24時,虞城縣新增確診病例4例,另外,虞城縣疫情管控不力並涉嫌瞞報疫情,但具體情況沒有對外披露。

16號,記者打通商丘市衛健委電話,接電話的官員表示,疫情問題要打疫情防控指揮部電話,不過該單位電話一直打不通。

16號,河南省虞城縣副縣長等8人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處理。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