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油罐車爆炸 至少20人喪生近8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黎巴嫩北部地區阿卡(Akkar),14日一輛載有燃油的卡車突然爆炸,引發大火,至少20人喪命,近80人受傷。爆炸原因尚不明。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爆炸發生時,軍方查獲了一個被黑市商藏起來的燃料車,當時正在向居民分發汽油。黎巴嫩軍方稍早表示,他們查扣了經銷商貯存在全國各地加油槽的數千升汽柴油。

目擊者稱,爆炸發生時約有200人在附近,當時軍隊已離開該地區。

黎巴嫩紅十字會在推特(Twitter)上說:「我們的團隊已經把阿卡區油罐車爆炸事件的…20名罹難者遺體送往當地醫院。」另有79人受傷。

上傳社群媒體的影片可見,爆炸現場發生大火。當地民眾也發文說,附近醫院的醫務人員及醫療物資都存在短缺情況,號召附近人們積極為傷者獻血。

阿卡醫院的一名員工亞辛·穆特拉吉(Yassine Metlej) 說,該設施至少收到了七具屍體和數十名燒傷受害者。他說,「屍體被燒焦了,我們無法辨認。」

由於醫院設施缺乏,無法治療嚴重燒傷,大部分傷員無法進入醫院治療。

據當地媒體報導,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更多。

2021年8月15日,人們聚集在黎巴嫩北部阿卡地區特萊爾村的油箱爆炸現場。(FATHI AL-MASR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8月4日,黎巴嫩的貝魯特港口發生劇烈爆炸,造成200多人死亡、6500多人受傷,首都貝魯特大片地區遭到嚴重破壞。

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說法,黎巴嫩正經歷1850年代以來,全世界最嚴重經濟危機之一,近幾個月以來深陷燃料短缺的問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