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限紐森緊急權力 高院駁回複審請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4日訊】加州最高法院於週三(11日),否決了一項針對州長紐森緊急狀態權利的複審請願,並表示將不會限制紐森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緊急權力。一起來看。

週三(8月11日),加州最高法院法官駁回了共和黨籍州眾議員詹姆斯.加拉格爾(James Gallagher)和凱文.基利(Kevin Kiley),對於州長紐森過度使用緊急狀態權利的複審請願。

大法官們拒絕限制紐森在疫情期間緊急權力,並允許他在職權範圍內做出決定。

對此,州長辦公室發言人梅隆(Erin Mellon)表示贊同,並稱這場訴訟是「對加州緊急服務法的誤導性攻擊」。

但原告加拉格爾表示非常失望。他擔憂加州最高法院寬待了近代最嚴重的行政過度行為。

事實上,兩名州議員於去年,就紐森全面提供郵寄選票的行政令,發起訴訟。他們認為這項法令沒有經過立法會審議,是超出了州長的緊急權利範圍。最終法院判決紐森敗訴,並禁止州長在任何情況下,修改現行法律。

然而,這項判決在今年五月,又被第三地區上訴法院推翻。法院認為紐森的命令符合《緊急服務法》。對此,加拉格爾和基利提出複審請願後,於本週三遭到駁回。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