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轉帖文批鐘南山 廣東粵曲家遭傳喚

廣東粵曲藝術家李運洪,因在網上轉發批評中共御用專家鐘南山的帖子,8月6號被當地警察暴力劫持到派出所審訊,過程中她三次昏厥,被三次送醫搶救,每次甦醒後,都被繼續帶回審訊室疲勞審訊。目前,李運洪已經獲釋,正在家中養病。

揭檢察官雷人言論 兩律師被跨省抓捕

廣州律師周筱贇和北京律師聶敏,去年在網上轉發了一段法庭公開的視頻,披露遼寧檢察官「受賄不辦事是維護道德底線」的雷人言論,7月底被遼寧公安跨省抓捕。8月7號,兩人終於得以會見代理律師。據瞭解,他們都堅稱自己無罪。

李旺陽妹夫趙寶珠去世 公安阻民眾弔唁

湖南邵陽工運領袖李旺陽的妹夫趙寶珠,8月10號因病去世,邵陽公安立刻警告多名當地公民,不許參加弔唁活動。其中,歐陽經華因參與籌備趙寶珠的「治喪委員會」,還被警方抓走軟禁。

藏語教學 青海女教師被抓捕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一所用藏語教授西藏文化的私立學校,7月8號被中共強行關閉,在校任教時間最長的女教師仁欽吉(Rinchen Kyi),8月1號被以「煽動分裂國家」罪名抓捕,目前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