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俄國偷情報 英國大使館僱員在德國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一名英國柏林大使館工作的英國公民,因涉嫌把文件交給俄羅斯情報機構,換取現金報酬。昨天(10日)遭到德國警方逮捕。

該名被稱為大衛(David S.)的男子,昨天在柏林附近的波茨坦(Potsdam)被捕。

德國檢方在聲明中表示,這名男落網前在英國駐柏林大使館工作,他「至少一次將工作期間取得的文件,交給俄羅斯情報機構代表,並收受數量不明的現金作為報酬」。

警方搜索嫌犯的住處和工作場所,他今天稍後將接受預審法官訊問。

德國檢方透露,本案是德國與英國當局聯合調查的成果,並不是「突然逮捕」。

據天空電視台消息人士透露,被稱為大衛的男子,己被監視了一段時間。記者阿利斯泰爾·邦卡爾 (Alistair Bunkall) 表示,這名男子的「背叛已經為人所知」,並且「他受到了英國安全部門的監視」。

阿利斯泰爾·邦卡爾說,首先要注意的是,被捕男子是柏林大使館的「本地僱員」,意味著他不是外交官——因此他獲得高層信息的機會有限,但並非無關緊要。

而根據這名男子他的實際工作,他仍然可以向俄羅斯提供有價值的情報,包括大使館安全協議的信息、內部 Wi-Fi 網絡的詳細信息、高級外交官及其家人的資料,甚至可能還有駐紮在柏林的軍情六處官員的姓名。

對俄羅斯而言此事喜憂參半。喜的是其情報系統證明了自己招募外國人的能力,憂的是失去了一個重要的消息來源。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