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東部機場集團黨委書記、副書記雙雙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近期江蘇南京市祿口國際機場疫情爆發並延伸多省市。該機場所屬的東部機場集團官員也接連被查。最新消息,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馮軍及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徐勇被調查

8月10日晚間,中共江蘇省紀監委通報,東部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馮軍和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徐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據悉,東部機場集團是中共江蘇省委、 省政府依託於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組建的省(級)機場集團,於2018年9月15日掛牌成立,注資由原來的75億元(人民幣,下同)增資到120億元。

馮軍去年7月出任該集團黨委書記。同年11月,馮軍任董事長,徐勇任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董事。

江蘇南京市祿口國際機場疫情7月20日被公布爆發,7月23日馮軍被停職。

但從7月23日之後,南京官方未有官員因疫情落馬或被調查。一直持續到8月7日,江蘇省才通報,因疫情防控不力,南京市衛健委黨委書記、主任方中友被黨內嚴重警告、被免職,南京市江寧區區長嚴應駿被被黨內嚴重警告、被降為二級調研員,南京市副市長胡萬進被政務記過。

同日通報中,東部機場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辦公室主任,兼機場涉外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汪超,涉嫌玩忽職守,被立案審查且被採取留置措施。

東部機場集團應急救援部主任尹運文,涉嫌玩忽職守,也被立案審查且被採取留置措施。東部機場集團地面服務部主任許永傑亦被立案審查。

《南方都市報》APP「南都指數」8月7日報導,南都大數據研究院統計發現,南京本輪疫情自7月20日至8月5日24時,已報告627例本土確診患者,分布在17個省市區。另外,8月3日,澳門特別行政區也通報新增病例,初步判定與南京本輪疫情有關。

此外,近期大陸多地中共官員也因防疫不力遭處罰。《健康時報》8月7日稱,自7月23日起至當時,中國大陸至少已有4地共24名公職人員被追責或停職、丟官。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