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在凡間的世外桃源 印度克什米爾山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新聞最後我們去印度,欣賞一下擁有奇幻美景的克什米爾山谷

印度與巴基斯坦交界的克什米爾山谷風光旖旎,風景如畫。 巍峨的山脈、波光粼粼的湖泊、潺潺的溪流、茂密的植被,還有豐富的民族色彩。難怪有人將克什米爾山谷稱爲,「落在凡間的天堂」。

現在,由於印度人國際旅行受限,克什米爾山谷成了他們舒緩疫情壓力的首選旅遊勝地。

遊客 尼哈麗卡·里沙布 : 「“我們是第一次旅行,這是我們的蜜月。所以這對我們來說就像是喘息之機。我們在這個假期裡很開心,因為它可以讓我們平靜下來,因為疫情讓我們有點恐懼。 ”」

克什米爾山谷居民的主要收入,都來自於旅遊業。中共病毒全球肆虐,以及疫情在印度造成的緊張局面,都讓克什米爾山谷的旅遊業跌入低谷。

好在,本國遊客的支持,讓克什米爾山谷居民的生活有了些起色。根據當地「尼根旅遊貿易商協會」的統計,截至 2021 年,這裏接待了15.1萬名遊客,其中外國遊客500名。

不過,在當地經營高端船屋,為遊客提供住宿的屋主亞辛·圖曼 表示,目前的情形與往年的高峰比起來,還差很多。

高端船屋屋主 亞辛·圖曼 :「住宿行業的入住率沒有超過 30%。只有高端房產、優質房產才有生意,因為這也來自有能力旅行的(富)人。」

當地居民盼望疫情能夠平息,經濟可以恢復,從而在克什米爾山谷迎來更多遊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