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官員:塔利班殺害電台經理 綁架媒體記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8月9日,阿富汗官員告訴媒體,日前,有一名廣播電台經理在阿富汗的首都喀布爾(Kabul)被槍殺,同日在赫爾曼德省南部還有一名地方媒體的記者被武裝分子綁架,相信這兩起事件都是塔利班武裝分子所為。

據路透社報導,8日在喀布爾被槍殺媒體人是Paktia Ghag電台的經理奧馬里(Toofan Omari),他是支持阿富汗獨立媒體的維權組織NAI的代表。報導稱,9日有喀布爾的政府官員表示,此案相信是激進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的人員所為。NAI負責人凱爾瓦特加(Mujeeb Khelwatgar)則說,奧馬里是一個開明的男人,「我們因為獨立從業而遭(武裝分子)鎖定」。

在奧馬里被槍手殺害的當天,阿富汗南部還有一名地方媒體的記者被武裝分子綁架

赫爾曼德省(Helmand)的官員9日告訴媒體,塔利班的士兵8日在該省省會拉什卡加(Lashkar Gah)把媒體記者賀瑪特(Nematullah Hemat)從他的家中擄走。

赫馬特任職的私營電視台主管對媒體說:「我們完全不知道塔利班把赫馬特帶去哪裡……我們都陷入了恐慌。」

今年7月間, NAI曾報導,今年阿富汗至少有30名記者及媒體從業人員,遭激進團體殺死、傷害或綁架。

路透社的報導表示,自美國拜登政府宣布從阿富汗撤軍以來,阿富汗媒體工作者就成為塔利班的鎖定目標。

美軍駐阿富汗的軍隊從今年5月1日開始分批撤離,計劃在8月31日前徹底結束美國軍人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然而,在大部分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便向阿富汗的政府軍發起了攻擊,不斷搶奪對各地的控制權,激進武裝組織與政府軍之間的戰鬥越來越激烈,導致該國的安全形勢持續惡化。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