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紅嬋家變鬧市 媽媽:現在才知有這麼多親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東京奧運會上,14歲的中國女孩全紅嬋一戰成名,奪得奧運跳水金牌。全紅嬋家境貧寒,母親生病借不到錢醫治。她成名後,家裡隨即變成鬧市,許多親戚都趕來蹭熱度。全紅嬋媽媽接受媒體採訪時哭著說,「現在才知道家裡有這麼多親戚」。

8月5日,全紅嬋奪金爆紅後,她在廣東湛江的老家也成為打卡聖地,每天人山人海。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當地官方出動大型吊車,連夜把全紅嬋家的泥土地鋪成水泥地,準備迎接她返鄉。(點擊觀看視頻

率真的全紅嬋奪冠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奪冠是為了「給媽媽治病」,因為家境貧寒,她想賺很多的錢,給媽媽治病。

她直言,因為家裡沒錢,自己長這麼大從來沒有去過遊樂園、動物園。她還說喜歡吃辣條,最想去玩抓娃娃的遊戲。(點擊觀看視頻

全紅嬋成為奧運冠軍後,她的家裡也隨即成為鬧市,每天都有數百人趕來做直播、蹭熱度,許多廠商還運來一箱箱的零食「辣條」,全媽媽把辣條都送去了村委。(點擊觀看視頻

一位私企老闆贈送全紅嬋獎金20萬,被全紅嬋爸爸婉拒了。全爸爸說不能消費女兒的榮譽,要靠自己的雙手努力,最後只留下了鮮花。全家人的樸實,獲得網友一致讚譽。(點擊觀看視頻

全紅嬋父母都是普通農民,她媽媽出車禍後身體不好,治病要花很多錢,家裡就靠父親一人支撐。她哥哥為了賺錢,初中就輟學務工。

在全紅嬋沒有成名前,母親生病卻借不到錢醫治。她奪冠後,許多親戚都趕來了,忙著跟全紅嬋家人合照、蹭熱度。

全紅嬋的媽媽接受媒體採訪時哭著說,「嫁過來,現在才知道家裡有這麼多親戚」。

許多網友感嘆:「錦上添花何其多,雪中送炭有幾人?」「人情冷暖!世態炎涼!窮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連日來,因為太多人不請自來,令全紅嬋家人不堪其擾,不得不閉門謝客。卻引起一些人對全紅嬋家人惡言相向。

網上有視頻顯示,當地政府已派人坐在全紅嬋家的院門外值守,周邊也拉起警戒線。但仍有一些人站在院牆外向裡面觀望。

雖然全紅嬋的奪冠故事相當勵志感人,但是她的故事卻也爆露了中國社會的貧困真相。

《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節目中說,全紅嬋的故事披露許多中國基層百姓的貧困真相,沒錢過童年、有病看不起,只能盼著拿到奧運獎牌來給媽媽治病。那其他沒有機會進入國家隊、沒機會拿到獎牌的貧困民眾,他們的生活又該怎麼辦呢?

其次,全紅嬋家庭的遭遇也披露中國人民的醫療負擔依然沉重。中共雖然號稱社會主義國家,但在中國看病卻是一種昂貴的奢侈。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