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封城嚴控 湘潭病例曾七次核酸陰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在中國,湖南張家界景區,是新一波疫情的第二個暴風眼。週三,當地又有一個地區升為高風險區。而湖南湘潭市,也有新增病例,確診的一家人,一週以來,經過多次檢測,才查出確診。

湖南防疫人員:「到哪裡去啊?只准進不准出啊。」

8月3號起,張家界發布疫情防控第20號令:要求即日起,在張家界境內的居民、遊客等所有人員不得離開。

張家界火車站附近旅宿業者:「(這裡)全部都是高風險,現在已經都封了,到處都封了,封城了。我們在家裡面都隔離七天了,做了四次檢測,我們張家界的人,好多遊客在我們這裡玩都已經隔離了,大超市都關了。」

張家界官黎坪街道8月4號升為高風險地區,嚴格封控,不能網上訂餐,只能靠政府配送。目前還不清楚,何時放鬆管制。

湖南湘潭市居民:「就開始隔離啊?」

湖南湘潭市隔離人員:「對對對,現在已經開始隔離了。」

湖南湘潭市居民:「我們都出不去啦?」

湖南隔離人員:「都出不去了,還有你們隔壁那一棟,一單元和二單元。」

8月2號,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區報告1個病例,是湘潭市30日報告的首例確診病例曾某的姑姑,曾經一起乘坐常德遊船。家在雨湖區百姓家園小區,周邊小區連夜進行核酸檢測。

湖南湘潭市雨湖區百姓家園林小姐:「全部的途徑就是從南京的那一個,他去張家界旅遊回來染上的。有一個(曾某)是公安小區的,那個小區的全部都做了核酸檢查,但是哪個病人已經抓走了。我們就是百姓家園、香樟園都是挨著挺近的,這裡的賓館全部都關了。是那個感染人的姑姑,因為她和他面對面吃了一餐飯,就感染了。」

8月3日,湘潭市再新增一例,是曾某的大兒子,做了七次核酸檢測,才檢出陽性。

目前,張家界景區常德穿紫河遊船的關聯病例,涉及株洲、長沙、湘潭等六地。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