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奧運選手尋求庇護 安全抵達波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日前因被強制遣返回國而尋求國際社會救助的白俄羅斯奧運選手,獲得波蘭庇護,週三她離開日本,一番周折后,已順利抵達波蘭。

因在社交媒體上批評白俄羅斯國家隊教練,茨馬努斯卡婭8月1日被白俄羅斯代表隊準備強行遣返回國。由於懼怕回國遭受迫害,茨馬努斯卡婭向日本警方求助,隨後前往波蘭大使館尋求庇護,並得到了波蘭的人道主義簽證。

茨馬努斯卡婭週三(8月4日)一早離開日本成田機場,同一天抵達奧地利首都維也納。

奧地利國務祕書布倫納親自迎接了這位倍受國際關注的「避難」人士。

奧地利國務祕書 布倫納:「茨馬努斯卡婭女士在維也納安全着陸,我們爲她安全抵達這裏感到非常高興,她將從這裏轉機,然後在某個時間前往波蘭。」

茨馬努斯卡婭原計劃直接搭機飛往華沙,但波蘭當局擔心行程公開後,會對茨馬努斯卡婭的安全和隱私帶來風險,因此在啓程前最後一刻,安排她乘坐奧地利航班,轉飛維也納。

週三晚間,一位波蘭外交官發布了一張與茨馬努斯卡婭的合影,證實茨馬努斯卡婭已經安全抵達波蘭首都華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