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中國Delta疫情蔓延澳門 東京奧運爆首例集體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週三,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近2億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424萬人死亡。紐約成為全美首個推出類似「疫苗護照」措施的城市。日本東京奧運會上,傳出群體感染病例。中國的疫情,已經擴散到澳門

中國大陸疫情擴散到澳門。澳門據稱一年沒有本土病例,但在週二新增4例確診,都是感染了Delta變種病毒。

一名女學生日前從西安返回後,父母和哥哥陸續出現症狀,四人全部確診。

澳門當局已下令全民核酸檢測,要求多數娛樂場所,包括電影院、劇院、酒吧等暫時關閉,但不包括賭場。

日本週三新增1萬4,207例確診。

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警告,Delta 變異體空前傳播,疫情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激增。當局要求症狀較輕的患者在家隔離,不要去醫院。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我想請你理解,這項政策是為了確保我們有足夠的病床,以提供給那些必須住院的人。」

東京週三通報4,166例確診,創下歷史新高。

東京奧組委宣布,東奧會爆發首例集體感染。希臘代表團花樣游泳隊四名運動員和一名相關人員檢測呈陽性。

希臘花樣游泳隊共12人,包括確診者在内,已全部離開選手村,到指定地方隔離。希臘隊宣布將缺席雙人和集體兩項比賽。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二推出「紐約市通行鑰匙」政策。要求民眾室內用餐、健身、觀看演出等娛樂活動時,出示接種疫苗證明。

有民眾對此表示不滿。

紐約居民 George Weaver:「市長不能這麼做,這侵犯人權,人們有不同的健康問題,市長的措施很不公平。」

紐約居民 John Smith:「我覺得這政策不對,人們應該自由選擇是否接種,而非強制,這是美國不是共產主義國家。」

新的措施將在8月16日生效,同時公布更多細節,9月13日起強制執行。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