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庇護的白俄羅斯奧運選手 抵達維也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去年在爭議中連任後,不斷打擊異議人士。該國一名奧運選手,因為批評國家隊,被強行遣返回國,但她拒絕登機,向波蘭尋求庇護。她的丈夫,日前也流亡到烏克蘭。

當地時間週三上午7點,白俄羅斯短跑選手茨馬努斯卡婭在日本警方陪同下,搭乘奧地利航空公司班機,前往維也納

航班追蹤網站之後顯示,她抵達了奧地利首都 維也納

茨馬努斯卡婭週一進入波蘭大使館尋求庇護,獲得人道主義簽證,在大使館內待了兩晚。

她原本按計劃,要乘航班直飛波蘭首都華沙。

但有消息稱,行程曝光後,有記者預定了同樣的航班。

另外,白俄羅斯當局今年5月,曾派出戰機攔截、迫降了一架歐洲航班。

因此出於上述安全考慮,茨馬努斯卡婭臨時改變了行程。

但據悉,她在抵達維也納後,依然會前往華沙。

波蘭外交副部長普希达克兹當天在推特証實, 波蘭外交部門依然會照顧茨馬努斯卡婭。

同時,茨馬努斯卡婭的丈夫前一天,已經逃離白俄羅斯,流亡烏克蘭。

茨馬努斯卡婭丈夫兹达内维奇:「我擔心他們會利用我,給茨馬努斯卡婭施壓壓力。」

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週一召見了該國緊急事務部長。

另外,針對白俄羅斯國家隊強迫茨馬努斯卡婭退賽,並準備將其遣返回國一事,國際奧委會已經啟動正式調查。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