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蔡依林均遭粉紅聲討 學者質疑九二共識為假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因為給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台灣選手加油或點贊,徐熙娣(小S)和蔡依林等台灣藝人遭中共小粉紅在網上洗版式討伐,兩岸學者紛紛解析個中緣由。北京社會活動人士指小粉紅被中共洗腦已至「腦死」;台灣學者質疑中共輿論導向「非統即獨」,表明其所謂「九二共識」只是假議題。

一向持親中立場的小S被她的姐夫汪小菲稱為「最期望兩岸和平認祖歸宗的外省人」,即便如此,她也照樣因為一時不慎在IG留言替台灣奧運「國手」加油而慘遭中共小粉紅們出征討伐,並遭4家中國廠商解除代言合約。

台灣羽球男雙擊敗中國隊後,台灣藝人蔡依林在IG限時動態給「麟洋配」送上4顆愛心圖案,也遭小粉紅洗版攻擊;另一位藝人柯佳嬿則因為代言的飲料包裝上寫有「國家認證」字樣,也被中國網友指為「辱華」。

中共小粉紅們亢奮、四處征討,引發中台灣藝人、引發台兩岸學者和政界人士的關注與解析。

北京知名社會活動人士胡佳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分析稱,中共小粉紅們從出生開始就被中共給他們戴上了「赤色有色眼鏡」,其獨立思考能力及是非觀在某種程度上已經「腦死」。由於從小就被中共洗腦灌輸,他們的語言用詞、思考方式,「全都是共產黨鍛造、拼接出來」,他們沒有正常人的思維,「一呼百應,有時像狼群、有時像螞蟻群、蝗蟲群」,是非常盲目的群體,而且一觸即發。

彰化師範大學企業管理系講座教授王誕生也在台灣媒體上發文,針對小S、蔡依林等台灣藝人動輒遭中共粉紅出征討伐的現象,質疑中共官方所倡導的所謂「九二共識」,在中共方面只是個假議題。

王誕生在文中質問:「身為台灣的藝人,替奧運『國手』加油,到底錯在哪裡?」他引述媒體人趙少康在FB群組裡發帖文向中方喊話,「不要又讓藝人選邊站,成為兩岸政治角力的犧牲品」。

文中指出,因為中華隊選手在東京奧運上表現優異,不只藝人,全台人民都齊心替國手集氣加油,如果這樣就被打成「台獨」,那只能說明所謂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只是陸方的假議題,「更會使兩岸之間越走越黑, 中華民族將沒有一家親的未來」。

因為質詢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翻白眼爆紅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則向那些去中國大陸發展的台灣藝人發出了忠告:「在中國發展的藝人要想清楚,同步被收買的也是你的言論自由。」

黃捷進一步分析指出,現在已經沒有所謂「演藝歸演藝、政治歸政治」的空間,各領域的公眾人物們都要意識到無法與政治切割。他提醒,要選擇跟中共站在一邊、還是跟民主站在一邊,這個分野將越來越清晰。

黃捷說:「接下來這些所謂的『親中』藝人,他們要想清楚,繼續默不做聲也是在『辱華』。」

台灣文化部也在臉書力發文稱,「在台灣,沒有一位選手,需要為了比賽失利、沒有得到金牌而道歉;也沒有一位藝人,需要為了支持自己國家的選手而道歉。每一個國民,也應當享有公民社會中,最基本的言論自由。」

台灣閃靈樂團的團長Doris則評論說,蔡依林、小S等藝人們支持台灣選手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卻讓中共小粉紅們氣成這樣,「到底心裡是有什麼毛病,看到別人開心他就不開心,要全世界所有人去滿足他們那種只要惹我不爽,你們全部人都該死的自卑感?」

Doris指出,整個奧運下來,就中國一大堆小粉紅在那裡天天負能量,對全世界開砲。她質問:「到底是怎樣的政權可以滋養出這些整天負能量滿點的人民?」。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