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庫默涉性騷擾 拜登及議員促其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紐約州長庫默再次陷入輿論風暴。經過近五個月的調查,州總檢察長3號公佈結果,證實庫默對11名女士有性騷擾行為。當天美國總統拜登、眾院議長佩洛西等,都要求庫默辭職

美國總統拜登:「我認為他應該辭職。」

拜登週二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庫默應該辭職。

紐約州總檢察長週二宣布調查結果,認為紐約州長庫默性騷擾了11名女性。

美國總統拜登:「我說的是如果經過調查,總檢察長的結論是指控正確,那早在3月份,我就建議(庫默)辭職。」

不過,庫默依然否認所有指控,並拒絕辭職。

紐約州長 Andrew Cuomo:「過去幾個月,你們聽到許多針對我的投訴,我呼籲進行獨立審查。我一開始就說,我會使這個過程透明。」

目前,多名民主黨領袖和議員要求庫默辭職。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沒有民選官員凌駕法律之上,紐約民眾應該有更好的州長來領導。我們仍然認為州長應該辭職。」

紐約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斯圖爾特·考辛斯週二聲明說,「指控已得到證實,大家都應該清楚,他不能再擔任州長了。」

紐約州議會議長卡爾·赫斯提3月份授權司法委員會,開始對庫默進行彈劾。

他表示,一旦得到所有相關文件和證據,將儘快完成彈劾。

紐約州奧爾巴尼縣檢察官週三表示,正在對庫默進行刑事調查。

紐約州副州長凱西·霍赫爾推文表示,「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根據紐約憲法,議會現在將決定接下來的步驟。」

按照紐約州法,如果庫莫辭職或彈劾成功,副州長將成為繼任州長。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