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速擴散 北京限23地區旅客進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南京爆發德爾塔病毒至今已迅速蔓延至十多個省,北京也出現了本土病例, 8月3號,北京防控再次升級,限制23個地區旅客進京。

在8月3號舉行的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鐵路部門宣布,對鄭州、南京、張家界等23個地區車站出發的旅客採取限制進京的措施,暫停發售到達北京地區車站的車票。

北京順義區張女士:「現在北京疫情規定挺嚴的,不允許出京,不允許家串,它說的就多了唄,現在就是昌平跟房山,他們那邊有確診病例,有疫情的地方就不允許你出本區,只進不許出,我這(順義)沒(通)報,不一定沒有,誰知道誰從哪來的呀。」

據報導,北京本輪疫情涉及昌平區、房山區和海淀區,8月2號,網傳海淀區已有6個小區實行封閉管控,只進不出。8月1號,北京宣布提升進京管控等級,嚴控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進京,並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京。

北京昌平區廖女士:「我們離昌平有疫情的地方比較遠,沒封,就是門外加強管理,測體溫、登記、刷臉,他們(房山區)被封了,就沒怎麼出來,就是管進不許出,進,查你身分證,租個啥,讓你的房東來領,挺嚴,連買菜都出不來。」

另外,據網友發布的視頻,北京人抱怨他們的出行似乎受到歧視。

網友視頻:「要集中隔離我們,因為我們從北京來的。說只要是海淀昌平過來的,一律勸返或者在這裡隔離14天。」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