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 82提案輕化重罪 檢察官組織籲撤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上週,前加州聯邦參議員博克瑟,在奧克蘭遭到襲擊和搶劫。對此,加州地區檢察官協會呼籲立法機關,撤銷將重罪化為輕罪的SB 82號提案,以防治安惡化。

在前加州聯邦參議員博克瑟(Barbara Boxer),於上週在奧克蘭遭到搶劫後,加州地區檢察官協會(CDAA)發表聲明,呼籲立法者撤回SB 82號提案。

聲明中指出,前參議員博克瑟遭遇的是可怕的暴力搶劫,而且案發地點是奧克蘭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同時也是在SB 82號提案作者、州參議員斯金納的選區內。

因此,他們呼籲斯金納(Nancy Skinner)撤回SB 82號提案,因為這項提案將助長犯罪。

事實上,SB 82提案公布後,南北加各地曾多次集會抗議,要求立法者投反對票。他們認為,SB 82提案對於犯罪者來說,等於沒有任何實質懲罰,還無視受害者的權益受損和精神傷害。

SB 82號提案,主張把非持械搶劫重罪改為輕罪,也就是說,只要罪犯未使用武器搶劫或對受害者造成嚴重身體傷害,一律可視為輕罪。另外,還將對以往被判刑的搶劫犯重新量刑。

早在4月初(4月5日),SB 82提案被加州參議院撥款委員會(California Senate Appropriation Committee)擱置,不予討論。隨後也未在5月下旬(5月21日)、該階段立法截止日前再被提出討論,等於正式終止了立法程序,但仍有機會重新提上議程。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