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航機組員家人染疫 大陸多城市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目前Delta變種病毒,持續在中國多個城市蔓延。福建省廈門市,一名航空貨運機組人員確診後,他的家人也相繼確診,目前廈門航空,取消了所有國際貨運航班。8月3號,中國國內多個城市,大面積取消了機場航班。

當地時間7月30號,廈門航空公司一名國際貨運機組成員張某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同住的家人,父母、兒子也相繼感染。妻子8月2號出現发熱癥狀,轉為確診病例。

張某一家居住的思明區蓮前街道前埔社區,8月1號起列為中風險地區。

一名熱心網友告訴本台記者,來自廈門某社區房東管理群組,「一個已確認未公開的訊息,前埔風險地區有五百名的士司機處於較危險人群,最近不要坐的士。」的士就是出租汽車。

福建民眾李女士:「現在廈門那邊可能比較緊張哦,那邊可能疫情比較厲害,什麼地方都封鎖掉,還拿什麼東西拿去堵了,反正現在好像很緊張哦,看到機場已經停止了,機場機務人員首先被感染,那就很糟糕了嘛,這就很恐怖,現在應該他們就講,反正廈門淪陷。」

目前蓮前街道、篔簹街道等重點區域已經封閉,前埔社周邊也搭起了隔離板封堵。

廈門某酒店服務員:「思明區那邊有四個病例,然後有的小區已經封了。像這種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還是不要到處走吧。大家可能都會有這種心理。現在很多人出來,可能是因為有公務,或是之前就已經預定了,走不了的,會比較多。」

近期多地疫情嚴重,導致出行需求降低。大陸媒體報導,多地機場大量航班臨時取消,其中長沙黃花機場取消率最高,為67.72%,其次為廈門高崎機場,取消率為66.6%。

8月3號,濟南遙墻機場累積取消220架次,重慶江北機場航班大面積取消。由於湖北荊州疫情蔓延,荊州飛往深圳、西安等航班取消。目前,高風險地區進北京的航班已全部取消。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