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際中共官員頻下台 湖南株洲市長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湖南株洲市疫情爆發後,8月3日市長陽衛國也辭職,官方未披露原因,而早前江蘇省揚州市市長也是在疫情嚴重之際辭職。

8月3日,「新湖南客戶端」消息指,株洲市市長陽衛國辭職,由現任株洲市副市長陳恢清兼任代理市長。

據悉,湖南株洲市此前要求,自7月30日起,所有民眾非必要不離開株洲,確需離開的須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全市所有旅遊景點、景區、遊樂場所、室內密閉娛樂場所、電影院、宗教場所等人員聚集性場所暫停開放。

而8月3日的最新通報顯示,2日全天株洲市新增確診病例2例(雲龍示範區1例、石峰區1例)。7月29日0時至8月2日24時,累計5例確診病例,其中2例重症;累計無症狀感染者18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官方通報數據的真實性。

除了株洲市市長辭職,稍早前,8月2日,江蘇省揚州市市長張寶娟也辭去職務,由現任揚州市政府副市長王進健兼任代理市長。

現在正當揚州疫情嚴重之際,外界懷疑市長們的辭職是否與防疫不力有關係。

鄭州市委書記、市長仕途堪憂

早前,7月31日,河南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馬淑煥及鄭州市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付桂榮均被免職。上海「第一財經」稱,付桂榮、馬淑煥雙雙遭免職,很多人認為與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防疫出現問題有關。

鄭州市疫情在7月31日被曝光當日,該市1地升為高風險區,3地升為中風險區,全員核酸檢測。之後,鄭州市疾控中心表示,該輪疫情主要發生在第六人民醫院內部,涉及人群包括保潔人員、醫務人員等。官方也證實,本輪疫情主要是由德爾塔(Delta)毒株引起,疫情還影響到商丘市、駐馬店市。

鄭州市上月剛遇洪災,近期又遭遇中共肺炎疫情襲擊。7月26日,河南媒體人朱順忠曾發文呼籲北京當局為鄭州「換帥」,否則「民憤難平,亡靈難安」。

據悉,鄭州市委書記是徐立毅,身兼河南省委常委,出身政壇浙系,屬於習近平的浙江舊部;鄭州市長侯紅,曾擔任開封市委書記。

香港《星島日報》8月3日報導稱,洪災、疫情接種而來,輿論反應強烈,直指鄭州當局應急能力不足。報導認為徐立毅和侯紅預料將被追責,甚至下台。

香港《明報》7月22日曾刊登署名評論文章稱,徐立毅來鄭州兩年暫無突出表現,質疑其仕途是否受洪災影響尚待觀察。

除此之外,有網民認為,河南鄭州疫情爆發後,市衛健委主任被免職,南京也應有領導為疫情負責。但是截至目前,南京市僅是祿口機場所屬的東部機場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馮軍被停職。

據悉,「南京政府下台」一度成為微博熱搜。截止8月3日,「南京政府下台」仍能在微博上搜尋到。

截止8月3日,「南京政府下台」仍能在微博上搜尋到。(微博截圖)
截止8月3日,「南京政府下台」仍能在微博上搜尋到。(微博截圖)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