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年61萬中國人海外庇護 律師:人民在選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聯合國最新的報告顯示,近十年來,有超過60萬中國公民在海外申請了庇護,請看報導。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的數據,從2012年到2020年,每年來自中國、申請庇護的人數從一萬五千多人大幅增加6倍多,達到10萬多人。

從2012年以來,至少有61萬中國公民到海外申請庇護身分。

申請庇護的條件是,在本國由於種族、宗教、國籍、參加特定社會團體或持不同意見而遭受迫害或害怕遭受迫害。

紐約人權律師葉寧:「大量的逃亡正是人民在用腳選擇這個政府,我們看到,到目前為止,大約所有的極權主義政權都是被老百姓用腳選擇的逃亡,把這個政權搞垮的。」

不僅僅是政治因素,許多富有的中國人正在逃離中國,號稱「亞洲首富」楊惠妍在塞浦路斯獲得「黃金護照」,是獲得歐盟(EU)公民身分的500名富裕中國人之一。

在2020年,大約70%的逃離中國的人,選擇到美國尋求庇護。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