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指歌手黃耀明被拘捕 網民留言願平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8月2日,港媒稱,被視為支持泛民主派歌手黃耀明今早被廉政公署拘捕。不少網民在黃耀明臉書留言表示:「願你平安!」

2日上午11點12分,香港電台稱,消息透露,歌手黃耀明今早被廉署拘捕。香港「橙新聞」則稱,案件可能涉及2018年立法會補選,傳他被控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端傳媒指,黃耀明現已被保釋外出。

新唐人記者查詢到黃耀明2日早上8點多,在個人臉書上轉發了香港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在《立場新聞》的文章,並說:「謝謝你的文章。必讀!」

不少網民在黃耀明臉書該貼文下留言,希望他平安:「願你平安!」「祝平安無事。」「明哥,願你平安。」「明哥要平安。」

香港廉政公署2日發表聲明,指2日黃耀明與前民主黨成員區諾軒均被起訴,指兩人於2018年3月3日,在2018年立法會補選香港地區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即為另一人提供娛樂以誘使對方在該選舉中投票予區諾軒。

黃耀明是香港泛民派支持者,曾公開支持2014年雨傘運動及2019年反送中運動。

黃耀明是香港近日第四位因「選舉」而被捕的人士。上週,香港廉署曾以同樣理由逮捕了香港大學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臨牀心理學家葉劍青及石守正,指他們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前在報章刊登廣告,涉及港幣25萬元選舉開支,但他們並非候選人,也不是選舉開支代理人,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