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藝界挺佔中 願為學生擋子彈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香港「佔中」行動持續多日,面對政府野蠻管治、警方暴力清場、黑道襲擊和平佔中學生、林鄭月娥以荒謬理由取消對話,文化、藝術、學術界憤怒了,多名文藝界人士譴責港府暴力,力挺學生爭民主,並表示甘願為學生擋子彈。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因目睹警方在旺角涉縱容黑社會襲擊、非禮和平示威學生及巿民,願捨身「為學生擋子彈」,多名文藝界人士成立「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逾50人參加,5名召集人分別是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何式凝、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院長舒琪、作家陳慧、音樂人黃耀明及何韻詩。

召集人之一的音樂人黃耀明說,若學生遭暴力襲擊或清場會上前阻止。太平傘下,一起舉傘,一起的撐,「學生並不孤單」。

號召各界發聲 監察暴力

10日晚,新成立行動組響應學聯參與金鐘集會及上台發出聲明,譴責梁振英管治班子濫用暴力,會走上最前線喝止一切加諸在和平抗爭者身上的暴力行為;與和平抗爭者並肩作戰,直至成功爭取真普選。集會人士報以熱烈歡呼聲。

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會在集會場地設帳篷,輪流有人留守,與學生在一起;召集人何式凝表示,希望號召不同界別發聲,制止暴力;她強調,每個港人都有責任爭取普選、監察暴力,不讓恐懼阻止市民爭取正義,並指每個人也有道義責任守護學生。

導演舒琪表示,見到留守學生、市民連續13天在場,有種孤獨感,他會守在現場,讓學生知道有更多成年人同在,即使真正暴力來臨,他也會站出來。

親身到場 不怕遇襲

召集人之一黃耀明強調,各個界別只發聲明已不足夠,而演藝界人士有知名度,站出來可令更多人關注事件,他相信藝人發聲可讓學生、市民有更多勇氣、力量撐下去。

黃耀明表示,會親身到場支持學生,因本身就晚睡(夜瞓),預計凌晨在場;若有暴力襲擊或清場,會留守現場並喝止暴力襲擊平民百姓和同學,同時表示會與學生一起到最後一刻。

何韻詩則說,她最關心在場學生,因為他們連續10多日留守,承受與家人爭執壓力,她願意在現場與留守者分享。至於面對暴力,她認為不能硬碰硬,呼籲以軟功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