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死橫渡地中海赴歐 700人獲救最小3個月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北非國家利比亞儘管動盪不安,仍有數萬移民希望從利國出發,橫渡地中海,前往意大利海岸,直奔歐洲。救援組織1日表示,週末期間在利比亞和馬爾他外海,救援船隻救起700多名試圖以簡陋船隻橫渡地中海的移民。

總部位於法國馬賽(Marseille)的非政府組織地中海救援組織(SOS Mediterranee)表示,所屬救難船海洋維京號」(Ocean Viking)7月31日以來在公海上執行了6批次的救援行動。(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地中海救援組識表示,他們接獲德國救援團體「海洋觀察」(Sea Watch)的通知後,在馬爾他海岸救起106人;其中最年幼的才3個月大。

從7月31日至8月1日清晨,海洋維京號與海洋觀察以及另一德國救援團體ResQship的船隻合作,在地中海中央,協助一艘正在進水的船隻上400名移民脫困。最後由海洋維京號和海洋觀察3號分擔救起。

週末期間的多場救援任務,單在海洋維京號的就有555人,包括至少28名婦女,其中有兩人懷孕。海洋觀察組織尚未判定可以將他們留置在哪個安全港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