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中國疫情蔓延北京 河南鄭州 意大利人抗議疫苗護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中共病毒已造成全球1億9,739萬例確診,超過420萬人死亡。中國疫情蔓延,北京要求老師學生開學前兩週返回北京;剛歷經洪災的鄭州,也出現疫情,當局要求全員核酸檢測,民眾「非必要不離開鄭州」。

中共衛健委週六通報稱,新增55例確診,其中30例為本地病例,19例在江蘇省。另外,還新增19例無症狀感染者。

由於中共習慣隱瞞疫情,實際數字還有待查明。

中共官媒稱,江蘇南京機場爆發的Delta疫情,可追溯到在俄羅斯起飛的航班上工作的機場清潔工。

目前疫情至少已經波及到江蘇、安徽、四川、遼寧、廣東和湖南、北京在內的至少7個省份,20多個城市。

媒體報導,週六,北京市部分中小學緊急發出通知,要求老師及學生,在8月15日,也就是開學前14天,返回北京。

河南鄭州市也傳出疫情。當局週六宣布,當局要求全員核酸檢測,民眾「非必要不離開鄭州」。離開鄭州的人必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東京奧運主辦方週六通報新增 21 例與奧運會相關病例,累計總數達到 241例。

不過,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表示,與奧運會相關的陽性率只有0.02%。

主辦方還表示,已經撤銷1人或多人的奧運參加資格證,因為當事人違反了防疫規則,離開選手村,外出觀光。

週四,意大利的一些議員,抗議又稱「綠色通行證」的疫苗護照的通過。

一名議員被拍到搶走「不要綠色通行證」的標語後,橫衝直撞閃躲保全人員。其他議員則是繼續拿著「不要綠色通行證」的標語。

還有數百名民眾在羅馬街頭抗議。

羅馬民眾 Flaminia:「我決定參加抗議,我認為無論是否接種了疫苗,每個人都有選擇何種治療的權利和自由。我可以自由選擇對我的健康最好的方式。」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