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彭永和致信李克強 籲親臨河南災區蒲文清癌細胞擴散 仍掛念獄中黃琦

上海前律師彭永和,因在微信群發布了一條「習近平、李克強去哪了」的信息,7月27號,被上海公安以涉嫌尋釁滋事傳喚,十幾個小時之後才重獲自由。7月28號,他發表致李克強的公開信,表示仍然希望習近平、李克強早日親臨河南災區

蒲文清癌細胞擴散 仍掛念獄中黃琦

正在四川巴中監獄服刑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剝奪探視權和通信權,最近半年已經沒有任何音信。他88歲的母親蒲文清,癌細胞已經擴散至骨髓,但仍然每天掛念著獄中兒子。

福州林蘭英起訴社保中心違法

福州維權人士林蘭英,被當地社保中心要求退還養老金,她認爲社保中心的行爲沒有法律依據,日前向鼓樓區法院寄出了《行政起訴狀》,起訴社保中心違法。

河南陳德琴 半年兩次遭拘留

河南省潢川縣訪民陳德琴遭當地公安拘留,7月28號才重獲自由。這是她今年第二次被以「尋釁滋事」行政拘留。她表示,這兩次拘留當局都沒有出具行政處罰法決定書和釋放證明,屬於非法關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