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爾塔毒株攻入北京 藥房超市現搶購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江蘇南京爆發的新一波疫情已經蔓延至多個省份。傳染力強大的德爾塔病毒已經傳入北京,7月29號,北京通報新增確診病例。目前,確診者周邊的10個小區被封閉,當地藥房和超市出現了搶購潮

7月2號下午,北京疫情防控通報,北京新增2例確診病例,均為湖南張家界返京人員,家住昌平區回龍觀龍躍苑二區。

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紹,目前,各相關區域已經採取密接追蹤、封閉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官方初步判斷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為654人,其他密接人員正在核實中。目前,昌平區共有10個小區被封閉管控。

7月28號,就有北京網友發視頻說,迴龍觀龍越苑二區23號樓已經被封了,防疫人員過來了,整個小區也突然被封鎖了。

北京網友:「這是西北門,已經封住了,我就想知道穿拖鞋出門溜彎的人,他怎麼回去,這好多人跟我一樣啊。」

龍躍苑東二區附近一藥房工作人員王先生說,迴龍觀龍躍苑二區附近的小區全部都封閉管理了。

藥房工作人員王先生:「迴龍觀離我們這邊有一公里左右吧,現在也在組織我們做核酸檢測。我們店裏也是正常營業的,但是我們沒接到上級不讓我們營業的話,今天就是說,可能大家都害怕吧,相對的人少一些。」

龍躍苑東二區附近另一藥房工作人員錢女士說,他們藥店75%的酒精和家用消毒液7月28號已經被搶光了,超市的菜和食物也都搶空了。

大陸媒體稱,北京兩名確診者前往湖南張家界等地旅遊,25號回北京,隔天出現症狀,檢測後發現確診。在此之前,中國多地通報的新增感染者,均來自張家界。而張家界的疫情傳播鏈條來自南京。

有居民表示,當局統計的數字不可靠,感染人數可能會更多。

新唐人記者洪寧、李韻、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