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庫續洩洪 水位高漲 民間救援受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7月29號,由於水庫持續洩洪,衛河水位還在上漲,河南鶴壁市浚縣縣城告急,河堤已漏水。此外衛輝市水位仍高漲,但當地政府謊稱水已下降,阻攔民間救援引發民怨。

據浚縣村民透露,由於水庫持續往衛河洩洪,沿河村鎮全部淹沒,目前縣城告急。29號晚上,水位還在上漲,河堤漏水,緊急徵求志願者前往四環快速通道路口。

現場視頻:「大家抓緊來,水一直在漲,這個堤一直在漏水,現在年輕人、學生挖堤的志願者在這兒。」

據了解,浚縣沿河村鎮已泡在洪水多日,水庫持續洩洪,讓失去家園的村民感到絕望。

浚縣村民劉女士:「情況好危急,俺這是衛河堤邊的,洩洪直接威脅到俺這兒,真危險,縣城那部分也緊急了。河南鄭州六個洩洪區,俺這邊佔了四個洩洪區,沒指望。」

浚縣村民張先生表示,29號,王莊鎮挖口洩洪後,王莊鎮肯定受災,鄰近的鄉鎮也將淪陷,縣城恐不保。

浚縣村民張先生:「我們河堤上有留守一些巡堤的,不能讓它再決堤了,需要一些抗洪的設備,我們要一直往外面抽水,因為我們現在是全面停電,需要頭燈、發電機、抽水泵。我們浚縣王莊上面是兩個鄉鎮,現在一開口,那兩個鄉鎮全部完了,就剩一個縣城。」

此外,衛輝市因「共產主義渠」決口,嚴重內澇,26號全城大逃難,至今水位仍高漲,有民眾發視頻痛斥當地政府撒謊。

現場視頻:「我來破謠言,水在下降,是誰說水在下降,連小朋友都知道水在上升,衛輝政府你不給撤大家的真相。」

這次河南洪災,來自全國各地民間救援人員和志願者自發而且迅速趕到第一線救援,但是近日傳出,民間救援被衛輝政府要求撤離,並阻攔救援人車進入市區,此外,多個聯繫救援信息的微信群也受到壓力,被迫解散。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