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濬縣啟用蓄洪區 半夜通知炸堤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中共官媒宣傳說河南洪災已緩解,但部分地區依然災情嚴峻。7月29日,鶴壁市通報當晚啟用小灘坡蓄滯洪區,當天半夜網上傳出村幹部通知炸堤的視頻。此前多地傳出消息指,當局試圖凌晨無預警悄悄炸堤,被巡堤村民發現。

7月29日,鶴壁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發布公告,宣布當晚23點30分啟用小灘坡蓄滯洪區,涉及範圍包括濬縣王莊鎮、善堂鎮及黎陽辦事處以及內黃縣二安鎮等地。

28日,濬縣王莊鎮政府已得到通知,要求全鎮46個行政村的7萬多人口,在當天下午6點前全部撤離。

30日凌晨,網上傳出王莊鎮某村用大喇叭通知村民撤離的視頻(視頻鏈接 ),顯示仍有部分村民沒有離開。村幹部稱,大堤將「準時爆破」,要求在家的村民抓緊時間撤離。

7月23日,新鄉市也曾通告當天啟動衛輝市柳圍坡蓄滯洪區進行洩洪。隨後網傳消息,當地大堤已被爆破。

此外,還有多地消息指,有河南地方政府不通知村民,在半夜偷偷炸堤洩洪,被村民抓到。

日前傳出的視頻(視頻鏈接)顯示,在新鄉市下轄衛輝市某處大堤,村民在凌晨堵住正準備偷偷炸堤的中共官兵。據官兵講,他們也是到了大堤才知道是執行爆破任務。

另據大紀元採訪報導,鶴壁市濬縣新鎮鎮淇門村村民連日加高河堤自救,但到22日晚間,突然有官兵趕到,要挖開河堤,村民們拚命阻止,結果被官兵用辣椒水噴倒在地,23日凌晨河堤被挖開,全村被淹沒。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