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非洲副總統北京確診 酒店緊急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非洲副總統北京確診 酒店緊急封鎖

北京市東城區金寶街一家五星級酒店,日前傳出疫情消息。東城區衛健委的官方帳號「健康東城」26號發布消息說,一名入境外交人員核酸檢測為陽性,經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酒店因此被緊急封鎖,400多名住客受連累,被要求集中隔離21天。

官方沒有說明這名外交人員身份,但網名爲「J1-orb」的酒店住客在微博上披露,被確診的外交人員是非洲一個國家的副總統,他在入境時沒有按照程序隔離,而是直接被安排住進酒店。

另有網友爆料,這位非洲副總統來自津巴布韋,在北京曾去過協和、王府井,還有幾家餐廳。

網友擔心,可能會有不少交叉感染。

鄭州哀悼遇難者 記者一度遭警方帶走

7月26號,是鄭州洪災遇難者的「頭七」,當地民眾在地鐵5號線沙口路站獻花哀悼,花束排列長達數十米,不少前來悼念的市民默默落淚。

一對姐妹在現場哭著講述她們逃生的經歷。

視頻:「我們就在最後一節車廂,不堪回首,我妹妹就是唯一的倖存者。我是從最後一個車廂游出來的,他們全是被淹死的,沒有前面車廂的人那麼幸運。」

當局用圍欄將鮮花圍住,不讓民眾看見,也禁止一些媒體記者拍照報導。

大陸財新網記者在網上披露,財新攝影記者陳亮因拍攝了一張佈滿鮮花的悼念現場照片,一度被警方帶走。

鄭州地鐵5號線在7月20號被洪水漫灌,數百人被困在泡水的車廂內長達幾個小時,死傷慘重。當局27號公佈,事件造成14人罹難,但民間認爲,死亡人數可能超出官方數字很多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