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獵狐行動」向海外輸出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近日非營利調查新聞網站,發表一篇調查文章,詳細揭秘中共如何向海外輸出鎮壓,通過向海外派出秘密團隊,以威逼利誘的手段,將目標人物帶回中國,來看報導。

中共獵狐行動」和「天網行動」,從2014年啟動以來,聲稱已經抓獲了八千多名所謂的國際「逃犯」,但目標人物,不是殺人犯或毒梟,而是被中共控罪的公務員、商人,或不同政見者。

ProPublica的報導,從一名中共特工的視角,揭秘了中共向海外,派出間諜,通過恐嚇、對其國內家屬騷擾、監禁、酷刑等迫害方式,來招募海外華人為其賣命,或逼迫目標人物回國。

美國國家安全官員透露,在過去七年,中共的獵狐者跟蹤了數百人,包括美國公民。在越南和澳大利亞等國家,中共特工直接綁架目標人物。但在美國,獵狐小組主要依靠脅迫手段。

非營利性人權組織「自由之家」今年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共開展了「世界上最複雜、最全面的跨國鎮壓活動」。趁西方國家不備,利用間諜招募特工,滲透海外僑民社區。

美國國家安全部助理檢察長 John Demers(10.28.2020):「根據今天的指控,我們徹底顛覆了中共的獵狐行動,獵人成了獵物,追捕者變成被捕者。」

去年10月,美國司法部首次對「獵狐者」提出訴訟,今年7月(22日)增加兩人。

而輸出跨國鎮壓,只是中共的非法手段之一。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今年多次警告,中共對美國構成嚴重國安威脅,FBI有超過2,000起與中共政府相關的案件,每10小時就啟動一項新調查。而其中僅經濟間諜案,較10年前就增加1,300%。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