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南老闆曝內幕: 捐款被紅十字會騙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在這次河南的巨大災難面前,有善心人士希望能通過河南省紅十字會,為災區居民及時送上救援物資。但最終結果令人失望和氣憤。來聽一位河南老闆曝光的捐贈內幕。

河南省暴雨成災。根據地方當局數據,截至26號,新鄉市100多個鄉鎮受災,至少200多萬人受災。

由於地方當局沒有及時救援,不少民眾被迫上網求助。

河南鄭州某公司老闆邱凱,與各地的企業主們紛紛捐款捐物。

鄭州老闆邱凱:「當時(河南省)紅十字會跟我們談的意思是,讓我們那個錢(捐款)打到紅十字會,他給我們搞定向捐助。他的意思是,你的錢在我這過過,然後呢,第一,我們會給你出個票。第二個,紅十字會國家機構也跟你有面子,對吧?你們放心。但是現在發現問題了,在紅十字會的錢進去就出不來了,不能再買東西了。我們給它打了大概不到一百萬(人民幣)吧。」

企業主們原本希望由他們來選購救災物資,河南紅十字會收到錢後,直接把錢打給賣貨方。但紅十字會7月23號收到捐款後,卻說錢無法取出來了。

邱凱:「我跟他們的經辦人溝通。後來他告訴我一句話,快把我肺氣炸了!他說,目前我無能為力,我搞不定。沒有理由。你要說到你那地方拿不出來,我就不給匯錢了嘛!我自己買東西了嘛!我找你幹嘛呢?」

企業主們心急又無奈,認為這是在騙人,緊急叫停匯款事項。

7月23號,企業主們拉了好幾次救援物資到新鄉,24號又拉了近50萬元的救援物資。結果,新鄉政府沒人接受也沒人簽字。新鄉牧野區應急管理局也不接收。

邱凱:「我幾十萬的東西,最起碼我要搞清楚你是不是政府的人嘛?談到晚上了,我說你既然是政府部門了,你把你那個應急管理中心的公章,你不有嘛,你給我看一下,我就相信。我就把物資給你了。他就拿那個公章,拿了兩個小時也沒給我拿過來。」

邱凱撥打新鄉市長熱線電話求助,對方說讓自行溝通。耗費了7個小時,也沒有結果。精疲力盡的邱凱,無奈之下只好把救援物資給了新鄉紅十字會。

邱凱:「新鄉那個負責人給我打電話(說)是咋回事:第一,就是政府部門,很多人不想擔當,就是不作為唄!第二種可能,政府下面沒幹過這種活,都不知道咋弄。」

邱凱說,因為這事,新鄉企業聯盟的聯繫人還被人舉報了。

邱凱提到,另一批救援物資,送給了河南衛輝災區的應急管理中心,但同樣沒能到達災民手裡。

辛苦一場,還是沒能幫上災民。邱凱說,大家心裏很難受,堵得慌。

對此,有網友質問,明知道紅會是個騙子,為何拿著錢不會自己花?

評論指出,在中國,如果不是中共授權,私人想募集資金去救災,很可能會被扣上「非法集資」的帽子。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一方面是中共政府的謊言欺騙,要打造紅十字會這樣的一個官方機構的正面形象。另一方面也是對個人集資救災的一種打壓,(對於)這些想進行救災的人來講,他別無選擇。」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說,在以往救災中,積極救災的人反而受到各種勢力打壓。而不作為的人反倒沒事。這不光是地方政府的問題,而是中共常在災難發生後,不想對老百姓進行真正的救助。

邢天行:「一個就是他不想把這個物資通過官方的形式給出證據來。第二個就是說他不想擔責任,他就不要。只要就是中共存在,那真的就是不仅仅是遍地成灾,而且是遍地死亡。」

救災物資被貪污或私分的醜聞,不時見諸報端。

去年2月,在武漢封城,當地居民面臨斷糧恐慌之際,有派出所人員家屬在網上炫耀,自家拿到的捐贈物資,多的吃不完。

邢天行表示,中共把持了一切,包括物資的分配。真正救災的民間英雄都被隱藏起來了,而中共官員們不僅肥了腰包,還賺了名聲。

採訪/顧曉華、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