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大午集團案庭審近收尾 律師不樂觀

7月26號,河北大午集團案庭審進入第12天,辯護團隊表示,全案已接近收尾。雖然大多數指控並不成立,但律師對案件審判並不樂觀,估計孫大午等人可能會被判刑十年以上,而且很難獲得緩刑。

野渡發公開信 向被關押的鄒幸彤求婚

大陸維權人士野渡和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因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而走到一起。日前野渡通過公開信的形式,向正在被關押的鄒幸彤求婚。野渡表示,女友身在小監獄,他則身處大監獄,但大小監獄都困不住他對鄒幸彤的承諾。

中共公職人員轉發洪災信息

7月20號,河南鄭州遭遇洪災,傷亡慘重,當地民眾緊急轉發視頻和信息,向外界求助。但21號,有市民披露,鄭州當局下令禁止公職人員轉發洪災相關信息。廣西維權人士李燕軍證實,他24號也被轄區派出所副所長上門警告,不得再在網上發未經核實的洪災消息。

黑龍江訪民馬波發北戴河信息 遭警告

北戴河目前進入敏感時期,7月26號,住在當地的黑龍江訪民馬波,遭到戶口所在地信訪局幹部的電話警告,說她上週將北戴河警察嚴密盤查信訪人員的信息發到了網上,現在黑龍江公安廳正在查辦,他們壓力很大,要求馬波不要再將自己的遭遇發到網上,並立即離開北戴河。

相關文章
評論